如何使用Xbox手柄玩Minecraft

前几天入手了一个 Xbox one 手柄,拿来 van ♂ 游戏,育碧的刺客信条原生滋瓷手柄,感觉不错。 Java 版 Minecraft 却并未支持手柄,虽然 Minecraft for Windows 10 对手柄原生支持,但可惜我要玩的是我们自行搭建的 mod 服。因此只好寻求其他方法。

被枪毙的方案

  • mod 在搜寻过程中,有人称该 mod 已不再更新,且 bug 较多,因此不予考虑。
  • Xpadder 等映射软件 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,稳定性堪忧,且需自行调整键位。

最终方案

好在一位朋友找到了油管上一位小哥上传的视频,问题终于得以解决。 为方便各位不想看或不能看的,我将方法写在下面。

步骤

  1. 打开 steam,进入库中添加本地游戏,快捷方式或自行寻找文件请随意。
  2. 点击右上角 🎮 图标,进入大屏幕模式。
  3. 而后对 Minecraft 进行单独设置为模拟键鼠模式。
  4. 在 steam 中打开 Minecraft。

enjoy it! :)


既然是模拟键鼠,那体验肯定是比不上 Windows 10 版原生支持的体验的。但总比没有强= =


2018 年八月更新: 买了个基岩版 MC,手柄体验完美!